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深藍摓線的 10x10 小方包

收到風聲昨晚凌晨時分 15x15 小方包已完工、並已交給寶吉小姐驗收,頓時好想把我的 10x10 小方包也馬上縫完,雖然說我只差『將包包縫起來』的這個步驟,但這個這麼小的包包要將它從2D變成3D的包包似乎需要經過一番努力。
我們已經預留了縫線想直接從包口縫到包底,殊不知這不是一般正常size的包包,直接在包口上縫住我是要怎麼把手伸進去縫底??縫完一邊,那另一邊又要怎麼辦??是不是應該從包底縫上去會比較符合人體工學,讓自己的手比較有在包內操作的空間會比較OK一點。
新手就是新手,很堅持一定要使用自己預留的縫線,從包口往下越縫越覺得不對勁,每一針都越咬越緊、皮也越來越難戳下去,就連視線也開始模糊,一直推著眼鏡也還是看不太清楚下針的位置以及出針的方向!這就算了,包底的那條縫線要將側邊的皮以及底部的皮完美地縫製在一起才會呈現出美麗的弧度,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吧!
有一點已經要特別提出來,那就是『收線與打結』。無解,我真的沒辦法在這麼小的空間裡把結打在皮與縫洞的交界處,嘗試了幾次差一點要把結打在半空中,最後只能仰賴媽媽做拼布的經驗來幫我把結打好。
結論:從包底縫上包口才不會弄到崩潰。
PS,深藍縫線蠻好看的!